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2013年3月14日下午,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楼巍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韩生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敏同志、纪委副书记罗小丹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和上海市教卫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我校50余名党政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敏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和全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韩正同志的讲话要点,并强调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键点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胡书记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以及学校即将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条实施意见。

罗小丹同志传达了36日召开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教委主任薛明扬同志的讲话要点和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同志的工作报告要点。

党委书记楼巍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向与会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我们自身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权威,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师生个人素养;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今年重点抓好科研经费、演出经费、招生、基建、园区建设以及民主文化建设等工作;四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办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楼书记强调,作为党和国家的干部,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公仆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怀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之心,自觉接受监督。最后,楼书记以俞正声同志的一段话作为结语,要求大家“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责,坚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会上,与会干部还观看了市纪委的警示教育片《警醒》。(文:纪委  图:佳奇  编辑:榕树)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图为楼巍书记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图为韩生院长主持会议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图为胡敏副书记传达中央纪委有关精神

[返回]